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已就美有關法案涉臺條款提出嚴正交涉
2017-12-14 20:0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國“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涉臺條款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評估美臺軍艦互訪的可能性”等沒有約束力的涉臺條款。

  陸慷表示,美國有關法案涉臺條款雖不具法律約束力,但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

  “我們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美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售臺武器。”陸慷説,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認清有關涉臺條款的嚴重危害性,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合作大局和臺海和平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