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遲來的檢查 穆加貝和妻子赴新加坡接受例行體檢
2017-12-14 06: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11日晚前往新加坡體檢。政府消息人士説,穆加貝原定上月中旬赴新加坡,但因當時津巴布韋政局開始動蕩而推遲。

  負責保障穆加貝安全的一名津巴布韋官員説,穆加貝和妻子格雷絲·穆加貝11日晚乘飛機離開,“他去接受例行體檢。他早就有這一打算,但過去幾周的情況令他無法外出”。

  上月中旬,津巴布韋軍方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並控制穆加貝及其家人。軍方發言人稱,行動旨在把穆加貝“身邊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軍方和政界人士隨後與穆加貝談判。當月21日,穆加貝辭職。24日,曾經被穆加貝指認覬覦總統寶座並被革除副總統職務的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就任津巴布韋總統,後者將執政至明年總統選舉。

  津巴布韋執政黨方面説,穆加貝及其夫人被允許留在國內、免遭起訴。

  穆加貝以往定期前往新加坡就醫。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津巴布韋政府官員上月告訴路透社記者,穆加貝原定上月16日赴新加坡,但因被軍方軟禁而未能離開。

  路透社報道,穆加貝這次出國意味著他無法出席定于15日舉行的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的特別會議。這場會議預計將確認姆南加古瓦為該黨候選人,參加定于明年舉行的總統選舉。(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