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戰略火箭軍司令:發展戰略核力量是俄優先任務
2017-12-15 12: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5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媒體15日報道,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卡拉卡耶夫説,發展戰略核力量是俄優先任務。

  卡拉卡耶夫在接受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採訪時説,戰略核力量是俄聯邦及其盟國的安全保障,也能夠保證俄執行國內和外交政策的獨立性。因此,支援和發展戰略核力量是俄國家政策的優先方向。

  卡拉卡耶夫指出,目前俄戰略火箭軍裝備具有較高靈活性和多樣性,能夠迅速應對威脅。2020年前俄聯邦財政對俄戰略火箭軍的撥款足以保證完成俄戰略火箭軍裝備的更新換代和相關基礎設施的升級。

  據卡拉卡耶夫介紹,2018年俄戰略火箭軍將接收20多部裝備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裝置,同時還將完成12次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任務,發射數量比2017年多一倍。

  根據相關報道,近年來俄戰略火箭軍一直按計劃用更先進的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替換服役期已滿的白楊導彈,預計到今年年底,俄戰略火箭軍所擁有的新式導彈數量將佔其導彈總數的66%。2026年前,俄戰略火箭軍將完成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的換裝工作。

  採用固體燃料、攜帶分導多彈頭的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于2009年底開始裝備俄戰略火箭軍,正成為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的中堅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