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譴責美日韓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2017-12-15 22: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2月15日電(記者程大雨)朝鮮外務省官員15日表示,近期美日韓舉行的導彈預警演習使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是軍事挑釁舉動。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所長當天發表談話説,最近美國以探測和追蹤朝鮮導彈為由,在朝鮮半島水域與日本及韓國再次進行導彈預警演習。這是今年在美國主導下進行的第四次導彈預警演習,是進一步惡化本已兇險的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形勢的嚴重軍事挑釁行為。

  該所長表示,美國以應對朝鮮核導名義聯合日韓推行這一演習,其目的在于加快推進導彈防禦體係建設並構築美日韓三角軍事同盟,從而維持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霸權。美國的舉動必將在東北亞地區引發新的軍備競賽和“新冷戰”。

  本月11日至12日,美日韓三國在韓國和日本海域進行了對朝導彈預警演習。這是自朝鮮11月29日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以來美日韓首次舉行導彈預警課目演練,也是三國繼今年1月、3月、10月之後第四次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