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法院判定英軍在伊戰中違反《日內瓦公約》
2017-12-15 22: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5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高等法院14日判定,英軍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存在無端逮捕和虐待伊拉克民眾的行為,違反了《日內瓦公約》相關規定。

  在這起宣判的案件中,4名被捕的伊拉克人指控英軍非法逮捕他們、蒙住他們的頭並輪流踩踏他們的後背。

  高等法院法官説,調查證明這4名伊拉克每人平均沒有參與恐怖主義活動,也沒有對伊拉克安全構成威脅。

  高等法院當天還判定,由于英軍在伊戰期間逮捕無辜民眾的行為違反了1998年英國議會通過的《人權法案》,英國國防部將面臨起訴。

  據《衛報》報道,14日的宣判為英國國防部面臨的600多起類似指控提供了判決樣本。

  英國在從伊拉克撤軍後成立了“伊拉克歷史問題指控處理團隊”,調查伊拉克平民對駐伊英軍2003年到2009年期間在伊違反人權行為的指控。截至2016年年底,有300多起案件達成和解,英國防部為在伊拉克遭受虐待的戰時平民支付賠償金總額超過2000萬英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