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記者會談“通俄門”:那是特朗普反對者的“發明”
2017-12-15 07:54:1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將自薦參選”“俄羅斯應當成為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國家”……昨天,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他本屆任期內的最後一場年度記者會,用約4個小時回答了涵蓋內政外交的數十個問題。自2001年以來,舉行馬拉松式大型記者會就成為普京的一大特色。

  俄羅斯塔斯社回顧稱,2001年,為回應大量媒體採訪他的請求,普京首次舉行大型記者會。那次進行了1小時35分鐘。2001年至2008年,普京舉行了7次年度記者會。2012年再任總統後,至2016年,普京又連續舉行了5次。從2004年起,普京的年度記者會基本不少于3小時,2008年甚至長達4小時40分鐘,也是迄今時間最長的一次。那次,普京回答了80名記者的提問。去年,在近4個小時的記者會上,普京回答了67個問題。

  “普京龐大的公關秀!”德國《圖片報》14日稱,全球1600多名記者見證俄羅斯這件大事,約100天後,俄將選舉新政府。“我們的經濟正在增長”,這是普京最喜歡説的,他列出俄經濟發展情況,稱正走上坡路。總之,普京給所有問題一個滴水不漏的回答。

  “給西方的答案”,德國新聞電視臺總結道,對于“通俄門”,普京認為那是特朗普反對者的“發明”;對于裁軍,普京説俄羅斯不會退出相關條約,退出的是美國;在朝鮮問題上,他警告美國不要攻擊朝鮮;至于國內反對派弱,他也給出解釋……

  對于國家發展面臨的挑戰,俄羅斯人其實很明瞭。根據俄科學院社會學中心公布的報告,47%的俄羅斯人認為,在2014-2016年經濟危機中受到的損失是重大和災難性的,39%的人認為損失不大;50%的人表示,他們的生活水準有所下降。

  俄羅斯《觀點報》14日引用了兩名網友的話:“伊萬諾夫”説,這場記者會沒有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具體措施,很空洞;“斯基夫”稱,那些批評普京的人犯下一個致命錯誤,雖然國家經濟和社會面臨一係列問題,但目前無人能夠替代普京。

  據俄衛星通訊社14日報道,俄聯邦委員會將在15日宣布選前活動開始。目前有數人表示參選,但用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説:“夠資格的人不少”,但尚未看到普京有競爭對手。(張曉東 青木 柳玉鵬 辛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要查特朗普的賬! 德國銀行被卷進美“通俄門”調查
    德國最大的銀行——德意志銀行幾周前收到了穆勒的傳票,傳票要求德意志銀行提供與特朗普及其親信相關的交易文件和數據。
    2017-12-07 08:20:55
  • “通俄門”調查4月余 共花費超過670萬美元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團隊5日公布開銷,從羅伯特·米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後的4個月內,共花費超過670萬美元。
    2017-12-07 06:45:08
  • 發短信批特朗普 FBI高官被調離通俄門調查團隊
    據外媒2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資深官員因為發送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短信,被調離了負責調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團隊。“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表示:“獲悉那些指控後,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立即把史卓克調離調查團隊。
    2017-12-04 07:46: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66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