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貿促會及中國國際商會在哈薩克斯坦設立代表處
2017-12-15 15: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4日,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駐哈薩克斯坦代表處正式揭牌。新華網發 周良 攝

  新華網阿斯塔納分社12月15日電(記者周良)為推動中國和哈薩克斯坦以及其他中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駐哈薩克斯坦代表處于14日正式揭牌。中哈兩國部門和企業代表出席揭牌儀式。

  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在揭牌儀式上表示,隨著古老的絲綢之路在新時代中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中哈兩國的經貿關係正蓬勃發展。今年在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中國貿促會和中國國際商會負責運營的中國館不僅帶來了精彩紛呈的展覽,更帶來了大批有意在哈投資的中國企業,為中哈經貿合作提供了廣闊的平臺。他説,哈薩克斯坦是中國在中亞地區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在哈設立代表處是中國國際商會開展對外工作、為會員提供務實服務的重要舉措。中國國際商會駐哈代表處成立後,將積極推動在哈中資企業合規投資經營,促進兩國經貿關係深入發展,以實現中哈兩國互利共贏。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使館臨時代辦劉江平表示,中哈兩國關係源遠流長,兩國經貿合作不斷深入。中國貿促會和中國國際商會為促進中哈務實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為推動中哈經貿往來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作為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涉外商會之一,中國貿促會和中國國際商會駐哈代表處的成立恰逢其時,順應了兩國深化合作的潮流和趨勢,符合兩國人民對實現共同發展的熱切期盼。

  哈薩克斯坦政府、商協會和企業代表表示,哈方熱切希望中資企業來哈投資經營,非常歡迎中國貿促會和中國國際商會在哈設立代表處並將支援代表處的工作。

  為了解中資企業在哈經營現狀、深入了解中資企業在哈投資的稅收環境,幫助中資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中國國際商會/國際商會中國國家委員會稅收委員會當天在阿斯塔納與在哈中資企業進行座談。來自中國石油、中信集團、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40多家在哈中資企業近70名代表參加座談會。

  中國國際商會/國際商會中國國家委員會稅收委員會當天在阿斯塔納與在哈中資企業進行座談會。新華網發 周良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7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