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稱將繼續推動國際互聯網管理多元化
2017-12-16 11: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12月15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15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公布《數字領域法國國際戰略》,並表示法國將繼續推動國際互聯網管理實現多元化。

  勒德裏昂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在有關互聯網核心資源、基礎設施以及技術標準等方面的國際組織內往往是美國佔據主導地位,法國將致力于推動改變這種局面,實現互聯網管理的多元化。

  他以互聯網域名管理為例指出,盡管去年10月美國已將互聯網域名管理權移交給非營利性機構“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但接下來還應該實現這一機構領導團隊和組織架構的真正多元化。

  勒德裏昂還表示,一個國家在國際互聯網管理方面的影響力,往往取決于該國數字經濟的實力。因此,法國將大力推動法國數字企業走出法國和歐盟,開辟國際市場。

  法國外交部15日提供的資料顯示,《數字領域法國國際戰略》提出法國在互聯網管理、數字經濟和網絡安全等領域未來實施和發展的原則及目標,旨在提高法國在數字領域的國際影響力。

  勒德裏昂還説,無論其他國家如何決定,法國都將捍衛“網絡中立”原則,因為這是關係互聯網開放和創新的一個關鍵原則。

  此前一天,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于14日以3對2的投票,推翻奧巴馬政府時期推出的“網絡中立”規定。所謂“網絡中立”規定,是指網絡服務提供商必須平等對待不同公司的合法內容,不得向支付更高費用的互聯網公司提供更快網速,即所謂“快速通道”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