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胡爾·甘地就任印度國大黨主席
2017-12-16 16:4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16日電(記者 趙旭)印度國大黨副主席拉胡爾·甘地16日就任新一屆國大黨主席。

  當天上午,國大黨在位于首都新德裏的國大黨總部舉行新一屆主席就職儀式,拉胡爾·甘地接過正式任命文件,成為新一屆國大黨主席。上一任國大黨主席新力婭·甘地、前總理曼莫漢·辛格以及多名現任和前任部長、議員等出席了當天的就職儀式。

  拉胡爾·甘地在隨後的演講中表示,國大黨絕不允許印度的民主夢想破滅,他將帶領國大黨成為一個“具有悠久歷史和年輕活力的偉大政黨”,並致力于與各黨派保持兄弟般的關係,並“希望未來能夠捍衛每一個印度人自由發聲的權利”。

  新力婭·甘地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拉胡爾·甘地能夠盡快適應新角色,開啟一個新時代。

  現年47歲的拉胡爾·甘地自2013年1月起擔任國大黨副主席。國大黨希望其執掌帥印,為這一老黨派帶來新動力。外界認為,此次權力交接是國大黨為2019年大選做準備,希望在拉胡爾·甘地領導下爭取到更多年輕人的支援。

  新力婭·甘地自1998年以來擔任國大黨主席,在經歷2014年大選失敗後,國大黨內部開始尋求新生力量來維持黨派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2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