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上絲綢之路》獲第54屆“亞太廣播聯盟獎特別獎”
2017-12-17 15:1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17日電(記者 王濤)日前,由上海廣播電視臺紀實頻道聯合廣東臺和泉州臺制作的紀錄片《海上絲綢之路》獲得第54屆“亞太廣播聯盟獎特別獎”。該片通過小故事講述大事業,在國際傳播方面覆蓋超過3億海外收視人群。

  《海上絲綢之路》在近20個國家實地拍攝、跨越四大洲,從航運、物産、貿易、科技、文化、民心和夢想等豐富多元的層面,不僅回溯海上絲綢之路曾經的輝煌與文明,更注重凸顯當今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風貌與成就,用富有衝擊力和感染力的視覺語言、生動鮮活的人物故事與案例,形象地闡述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開放融合、互利共贏、睦鄰友好、和平發展之路,更是一條勾連中國夢與世界夢的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大通道。

  “透過50多個代入感強的生動故事,《海上絲綢之路》將抽象的價值觀具象到一個個鮮活的事例之中,賦予絲路精神以筋骨、血肉與溫度,讓觀眾在愉悅的審美過程中體會到絲路精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説。

  新加坡StarHub TV表示,該片內容豐富,品質精良,其中新加坡企業在上海自貿區得到發展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受到新加坡觀眾諸多好評。

  據了解,《海上絲綢之路》還將編譯成多個語種版本,陸續在印度尼西亞、土耳其、泰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主流電視媒體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2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