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性比男性更不開心?或是因為家務重
2017-12-17 06: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與男性相比,女性在多數年齡段更不開心,直到85歲以後情況才會有所改善,而這或許與她們在那個年齡段大多寡居相關。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一項健康調查以英格蘭8000多居民為對象,所獲結果顯示越來越多英國人持續不開心,其中大部分年齡段女性的情況更為嚴重。在16歲至24歲女性中,28%有心理問題,構成精神紊亂;而男性的比例僅為16%。進入25歲至34歲年齡段,18%的男女經歷精神紊亂。中年以後,女性更加不開心,24%的45歲至54歲女性有心理疾病。

  英國《泰晤士報》援引英國精神病學會專家凱特·洛維特的話報道,女性心理健康狀況堪憂,主要因為“她們仍然承擔大部分家務和看護任務”。直到老年,女性這方面的負擔才有所減輕,不用同時照顧孩子和老人。調查顯示,65歲以上女性中,16%有嚴重心理問題。到了85歲以上年齡段,有心理問題的女性比例降至14%,而男性的比例為19%。(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