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悲傷是佳作的源泉?專家:只會損害創造力
2017-12-17 06: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些畫家經歷喪失親人摯友的打擊後,會將悲傷轉化成藝術創作的力量,畫出傳世佳作。但是,美國研究人員“發掘”大數據,發現整體而言,這類經歷會削弱畫家創造力。

  布蘭代斯大學的凱瑟琳·格拉迪和普林斯頓大學的卡爾·利伯曼分析33名法國印象派畫家的1萬余幅作品和15名生于1900年至1920年的美國畫家的2000余幅作品,結合畫家親友死亡時間、作品拍賣價格或售價以及成為知名博物館收藏品的情況,發現畫家在痛失親友第二年創作的畫作價格平均比其他作品低約35%,進入博物館的機會也遠遠小于其他作品。至于失去的是父母、兄弟姐妹還是朋友,對畫家影響區別不大。

  這些發現由最新一期美國運籌與管理科學學會期刊《管理科學》刊載。(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