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欲採購大批直升機 美兩大軍火商加緊爭奪
2017-12-17 06:4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軍方消息人士15日説,德國軍方決定採購45架至60架重型直升機。為拿下這筆大單,美國兩大軍火商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展開激烈爭奪,訂單總額逼近40億歐元(約合310.7億元人民幣)。

  路透社援引這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德國聯邦國防軍參謀長弗爾克爾·維克14日簽署協議,啟動這一軍購項目的招標進程。德國軍方打算完成相關評估後,于2018年下半年徵集資訊,2020年中期簽署訂單,2023年開始首批交付,從而替換聯邦國防軍目前使用的CH—53G運輸直升機。

  美國波音公司的CH-47“奇努克”運輸直升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CH—53K運輸直升機將參與爭奪這筆訂單。前者今年7月在德國展出,吸引不少眼球;後者剛剛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投入生産,將在明年4月柏林航展上首次露面。

  CH-47“奇努克”運輸直升機被至少8個北約成員國使用。一些德國軍方人士説,“奇努克”經過實戰檢驗,且價格更低廉。但另一些人認為,“奇努克”在今後幾年間需要頻繁升級,從而增加成本。此外,“奇努克”的運輸量低于CH—53K,意味著需要增加執飛次數才能完成相同任務。

  CH—53K運輸直升機是CH—53G的升級版。據悉,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從2019年在作戰中使用CH—53K直升機,以色列也在考慮採購20架CH—53K直升機。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CH—53K直升機每架大約8800萬美元(5.8億元人民幣),如果德國、以色列、日本等國均決定購買這款機型,平均造價還能進一步降低。

  【組閣久拖未決】

  不少觀察人士此前預計,由于德國今年9月聯邦議院選舉後,至今沒有完成組閣,軍方可能要等新政府上臺後再啟動直升機採購項目。然而,隨著組閣事宜遲遲不能敲定,或許還要耗時數月,維克決定不再拖延,立即啟動直升機採購項目招標進程。

  上個月,聯盟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的試探性組閣談判破裂。本月15日,馬丁·舒爾茨領導的社會民主黨同意與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啟動試探性組閣談判。

  按照德國軍方設想,這一直升機採購項目從2018年持續至2029年,總耗資大約38.4億歐元(298.2億元人民幣)。這份提案尚需議會批準。

  盡管空中客車公司以及多家德國企業呼吁把這一軍購項目拆分成制造、維護兩個部分,由不同企業分包,但是德國軍方最終決定把制造和維護合並在同一份訂單裏。

  按照德國軍方消息人士的説法,德國軍方“目前還沒決定採購哪款機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德國社民黨宣布將與聯盟黨進行組閣談判
    德國社民黨宣布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就重組大聯合政府展開試探性對話。
    2017-12-16 14:51:51
  • 德媒:德國人14萬歐元“賤賣”村莊
    德媒稱,德國勃蘭登堡州的小村Alwine在一場拍賣會中以14萬歐元(約110萬人民幣)落槌。數據同時顯示,2016年時韓國遊表現火爆,韓國高居最受中國遊客歡迎出境遊熱門目的地國家的第二名,這一成績僅次于泰國,超過了日本。
    2017-12-14 08:08:10
  • 德國11月份通脹率小幅回升
    德國聯邦統計局13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德國11月份通脹率為1.8%,略高于10月份的1.6%。
    2017-12-13 19:04: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