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説將在東耶路撒冷設駐巴大使館
2017-12-18 10:0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17日電(記者易愛軍)在伊斯蘭國家領導人承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再次表示,土方將在東耶路撒冷開設駐巴勒斯坦國大使館。

  埃爾多安當天在土耳其中部卡拉曼省出席執政的正義與發展黨會議時説,土耳其和其他伊斯蘭國家已經宣布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但由于耶路撒冷目前處于被佔領狀態,土方不能在東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他説:“如上帝許可,我們將會在那裏開設我們的使館。”

  埃爾多安再次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要圖謀採取“支援猶太人復國運動的行動”,否則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此舉遭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擁有57個成員國的伊斯蘭合作組織13日宣布,承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同時宣稱美國的決定“無效”。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翌日表示,土耳其將在東耶路撒冷開設駐巴勒斯坦國大使館。

  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與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2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