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卡什維利支援者與烏克蘭軍警發生衝突
2017-12-18 10: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17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支援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的示威者1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軍警發生衝突,共造成32名軍警受傷住院,示威者受傷情況不詳。

  據烏通社報道,示威者當天在市中心舉行要求“彈劾現總統波羅申科”的遊行活動,隨後開始衝擊基輔十月宮大廈。示威者企圖佔領十月宮作為他們的指揮協調中心,但遭到基輔警察和國民近衛軍的阻攔。

  報道説,在示威者衝擊下,基輔十月宮大門被損壞,部分示威者衝入十月宮前庭,但他們的進一步行動被軍警阻止。當時,十月宮禮堂正舉行爵士音樂會,演出被迫中斷。

  報道説,基輔警方發布公告説,警方以非法搶奪國家和公共設施、妨礙軍警執法、使用暴力方式危害執法人員等名義展開刑事調查,但目前尚未抓捕任何人。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辭去州長職務後,組建政黨“新力量運動”。

  今年7月,波羅申科宣布取消薩卡什維利的烏克蘭國籍。本月初,薩卡什維利在基輔被捕,烏總檢察院指控他涉嫌犯有協助並掩蓋犯罪組織活動以及接受其資助等罪行。薩卡什維利認為自己無罪,並稱逮捕他是出于“政治動機”。烏克蘭法院11日駁回檢方軟禁薩卡什維利的申請,並將其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2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