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南德斯連任宏都拉斯總統
2017-12-18 10:3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2月17日電(記者許雷 劉璇)特古西加爾巴消息: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17日宣布,現任總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贏得2017年總統選舉,實現連任。

  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戴維·馬塔莫羅斯宣布總統選舉最終計票結果:埃爾南德斯得票率為42.98%,反對黨聯盟候選人薩爾瓦多·納斯拉亞的得票率為41.38%。

  馬塔莫羅斯強調,總統選舉最終計票結果由最高選舉委員會在美洲國家組織、歐盟以及國內外觀察員團隊共同監督下得出,且經過數天審查和公示,“本屆總統選舉的透明度前所未有”。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反對黨聯盟(由自由和重建黨、革新和團結黨組成)候選人納斯拉亞表示,他不會接受最高選舉委員會公布的上述結果,將繼續率領支援者走上街頭舉行遊行示威。

  宏都拉斯總統選舉于11月26日舉行。在最終計票結果未正式公布的情況下,埃爾南德斯和納斯拉亞分別宣布勝選。隨後,雙方支援者持續多日舉行遊行示威,而一部分示威演變為示威者同軍警的流血衝突。

  為避免局勢升級,宏都拉斯政府本月1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啟動為期10天宵禁。

  宏都拉斯是拉丁美洲最不發達、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根據該國憲法,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2015年4月,宏都拉斯最高法院廢除憲法中禁止現任總統連選連任條款,埃爾南德斯遂獲準參加2017年總統選舉,但其參選合法性受到反對黨普遍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2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