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潛艇失聯一個月 阿根廷嚴厲問責革職海軍司令
2017-12-18 06: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11月23日,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新聞發布會。阿根廷軍方23日説,海軍潛艇“聖胡安”號失聯當天,其失聯附近海域被檢測到有爆炸發生。新華社/美洲通訊社

  阿根廷媒體16日報道,海軍司令馬塞洛·愛德華多·伊波利托·蘇魯爾被國防部革職。這是“聖胡安”號潛艇失聯一個月來,阿根廷政府採取的最嚴厲問責措施。

  一名阿根廷政府發言人當天宣布“決定開除”蘇魯爾。蘇魯爾現年60歲,去年1月出任海軍司令並晉升上將。

  按照法新社説法,迄今另有至少兩名海軍高官被免職。當地媒體援引軍方消息稱,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因潛艇失聯大為光火,有意罷免大部分海軍高層。

  11月15日,“聖胡安”號潛艇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由于氧氣即使在潛艇未受損情況下也只夠維持7天至10天,潛艇上44名艇員已無生還希望,阿根廷海軍11月30日宣布停止搜救行動。

  但多國參與的搜尋潛艇行動仍在繼續,眼下尚未確定“聖胡安”號的確切位置。

  “聖胡安”號艇員的親友對政府的搜救工作極為不滿。艇員克裏斯蒂安·伊瓦涅斯的兄弟費德裏科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説,政府的行動本該更快,但因試圖淡化事件,“花了兩天時間才接受搜救援助”。

  另外,阿根廷政府多次誤報讓艇員親友空歡喜一場。比如,搜救人員發現一個救生筏,但最終確認不屬于“聖胡安”號;搜救人員還看見遠處海面有閃光彈發出的白光,但“聖胡安”號攜帶的閃光彈只有紅色和綠色。

  有些艇員家屬已經表示打算訴諸法律。

  “聖胡安”號在最後一次聯絡時報告,通氣管進水,潛艇曾遭遇電路短路、繼而機械故障,已修復完畢。3小時後,在距離潛艇最後聯絡時所在坐標位置大約48公里處,監測部門注意到類似爆炸的巨響。阿根廷海軍後來證實,發生巨響的地點與“聖胡安”號航行路線吻合。

  阿根廷官員10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指認,德國供應商為“聖胡安”號提供的劣質蓄電池很可能是潛艇出事的“罪魁禍首”,相關招標項目存在“貓膩”。

  特拉姆通訊社報道,阿根廷政府正著手成立內部調查委員會,由退伍軍官豪爾赫·貝爾加略主持。貝爾加略的兒子伊格納西奧是“聖胡安”號44名艇員之一。

  法新社報道,“聖胡安”號潛艇失聯後,阿根廷3艘潛艇只剩“薩爾塔”號可以作戰。“聖克魯斯”號潛艇因嚴重故障需要大修已經退役。(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生的極限無法超越 阿根廷停止搜救失聯海軍潛艇

在希望與絕望間徘徊 阿根廷潛艇失聯已1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8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