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專家:西爪哇6.9級地震為印澳版塊與歐亞板塊碰撞引起
2017-12-18 08:05:06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地震和海嘯中心負責人穆罕默德·裏亞迪(Mochammad Riyadi)稱,當地時間15日23時47分(北京時間16日零時47分)發生在印尼西爪哇的6.9級地震,是由于印度—澳大利亞板塊與歐亞板塊碰撞造成的俯衝帶活動所引起的。

  據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17日報道,穆罕默德·裏亞迪在一份聲明中介紹,由于印度—澳大利亞板塊在爪哇島南部地區與歐亞板塊碰撞形成的俯衝帶活動,引發了本次地震。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修正的數據,本次裏氏6.9級地震震中位于西爪哇Kawalu西南42公里處,南緯7.75度,東經108.11度,震源深度107公里。

  地震發生後,當地曾迅速對西爪哇南部和中爪哇地區啟動了海嘯預警。

  “從靠近震中的潮位站記錄觀察,當時的海平面並沒有上升記錄。為此,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2時26分撤銷了海嘯預警”。穆罕默德·裏亞迪提醒民眾“保持冷靜,遵守當地減災機構指令,關注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發布的準確資訊,不要聽信和散播謠言”。

  另據當地媒體17日援引印尼國家減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披露的最新數據,地震已造成一名62歲男子、一名80歲老婦和一名34歲女子死亡,900多棟房屋受損、其中近50棟被摧毀。當局已為失去住所的災民搭建好帳篷並分發救災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8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