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遠景規劃》在巴基斯坦發布
2017-12-19 11:0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18日電(記者劉天)《中巴經濟走廊遠景規劃》1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發布。規劃把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巴基斯坦“2025發展願景”深入對接,指導規劃走廊建設,推動兩國協同發展。

  根據遠景規劃,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自中國新疆喀什,經紅其拉甫口岸進入巴基斯坦,途經若幹重要節點地區,至巴南部沿海城市卡拉奇和瓜達爾。規劃明確了走廊建設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重點合作領域以及投融資機制和保障措施。

  巴基斯坦計劃發展部長兼內政部長伊克巴爾在發布儀式上説,中巴經濟走廊是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的重要體現,幫助巴基斯坦經濟發展步入快速增長軌道,社會各領域進步顯著。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辭中對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大力支援走廊建設表示讚賞。他説,建設中巴經濟走廊是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的重要體現。

  他説,中巴雙方在走廊建設中堅持面向全巴、惠及全巴,取得了積極成效。中方願繼續以走廊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巴全方位合作,不斷充實兩國關係內涵,加強人文交流,讓中巴傳統友好關係和走廊建設造福兩國人民。

  巴方官員和在巴中資企業300多名代表出席了發布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3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