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內閣同意中泰鐵路一期工程12月21日開工
2017-12-19 23:5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9日電(記者楊舟 羅俊銘)泰國交通部長阿空19日表示,內閣當天已同意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于12月21日開工。

  阿空在交通部每周例行發布會上説,內閣已知悉泰中鐵路一期工程,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鐵路的進展,並通過了此前泰中鐵路合作聯合委員會達成的相關決議,決議主要內容就是曼谷至呵叻高速鐵路分為四段建設,項目定于12月21日開工。

  阿空還説,內閣當天還批準交通部下屬公路廳承擔首段3.5公里的土建工程。

  即將動工的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首段位于呵叻府泰國既有鐵路剛東站和邦阿索站之間,剩余三段分別長11公里、119.5公里和119公里,泰國鐵路局計劃逐步招標、開工。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一期工程連接首都曼谷與東北部的呵叻府,全長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則將把這條鐵路延伸至與寮國首都萬象一河之隔的廊開府,並實現與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的連接。該項目將進一步提升泰國在中南半島的交通樞紐地位,為泰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並將惠及沿線各國,促進地區經濟共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卡塔爾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重慶街邊銀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福建長汀天井山現霧凇奇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