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好著呢!特朗普親口證實:不會炒掉米勒
2017-12-19 06:4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7日説,他沒有考慮炒掉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先前多名美國官員和媒體放風,稱特朗普不信任米勒,打算開除他。

  特朗普當天從戴維營返回白宮後接受媒體採訪。問及是否考慮啟動革職米勒的程式,特朗普直言:“不,我沒考慮過。”

  特朗普的過渡團隊律師16日指認米勒“非法”獲取上萬封該團隊成員的郵件,引發白宮官員和特朗普盟友對米勒的新一輪討伐。

  特朗普過渡團隊律師科裏·朗豪弗致信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和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稱米勒團隊以“不當手段”從美國總務管理局獲取上萬封該團隊成員的郵件。

  特朗普去年勝選後,他的過渡團隊曾在總務管理局內辦公。雖然特朗普已上任近一年,過渡團隊仍未解散。

  米勒隨後發表聲明,説他獲取郵件的手續正當,獲得了持有人的同意。

  特朗普17日評論道:“這很不體面。這很糟糕。我的人對此很不滿。坦白講,我想不到這(郵件)有什麼價值。因為,就像我們以前説過的,我們沒有(與俄羅斯)串通,沒有任何形式的串通。”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和白宮負責立法事務的高級官員馬克·肖特當天做客電視節目時向米勒施壓,敦促他讓“通俄門”調查“翻篇”。

  姆努欽説,白宮一直“在一切可能方面”配合米勒調查,從未討論讓他走人,“納稅人已經為此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調查也沒發現通俄的任何證據,我認為美國人已經準備好讓這件事翻篇”。

  肖特説,調查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幹擾”,影響特朗普施政,“這件事應該盡快結束”。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任命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政府有過不正當接觸,他們之間是否合謀或者利益輸送等內容。根據目前公開的資訊,特朗普本人不在調查范圍內。

  米勒已經指控4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包括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特朗普競選團隊經理保羅·馬納福特、馬納福特生意夥伴裏克·蓋茨和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佐普洛斯。

  弗林本月初認罪,承認就他與俄方接觸向聯邦調查局作了偽證。白宮律師隨後回應:“弗林的認罪和有關他的指控除他個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9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