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國會任命首位女議長 前任因婚外情辭職(圖)
2013年01月15日 08:43:25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

新加坡新任國會議長哈莉瑪·雅各布

\

2012年12月12日,在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的陪同下,時任國會議長的帕默(左)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

\

被指為帕默疑似婚外情的女主角王薈芬

  據法新社1月14日消息,新加坡國會14日任命58歲的哈莉瑪 雅各布(Halimah Yacob)為首位女議長。據悉,新加坡國會的上一任議長因婚外情于2012年12月請辭,該職位懸空近1個月。

  據法新社報道,新當選的女議長出生于1954年8月23日,現年58歲,是一名穆斯林律師。以往,她在公共場合露面時,總佩戴著頭紗。據悉,哈莉瑪2001年步入政壇。她在過去兩年曾任新加坡社會發展、青年和體育部政務部長,後于去年11月續任新改組的社會與家庭發展部政務部長。

  哈莉瑪是新加坡第九任國會議長,也是新加坡歷史上首位女議長。由于新加坡憲法規定議長不能同時擔任政治職務,哈莉瑪已于13日辭去政務部長一職。

  據悉,2012年12月12日,時任新加坡國會議長、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議員的帕默因卷入婚外情醜聞宣布辭職並退黨。在記者會上,帕默承認與新加坡基層政治組織“人民協會”的一名高級女職員有婚外情。有報道稱,盡管帕默沒有透露更多涉事女主角的資訊,但媒體認為,該女主角是時任白沙西選區辦事處理事長王薈芬,她也以照顧家庭為由辭職。 (記者 周旭)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閆帥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23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