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外交部長:中美更新領導人不影響與新加坡合作關係
2013年01月15日 08:45:5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網站1月15日報道,新加坡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長久以來打下穩固基礎,中美領導層更新不會影響新加坡同兩國的合作關係。相反的,新中關係預計將更上一層。

  外交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回復議員林偉傑醫生(義順集選區)有關美國總統選舉和中國領導層換血的影響時説,新加坡與中美兩國的關係建立在對許多方面的共同利益和互惠互利的雙邊貿易上,奧巴馬蟬聯意味著亞洲的發展將繼續受美國關注。奧巴馬勝選後首次出國訪問就選擇東南亞,並出席東亞峰會,足見他對這一區域的重視。

  “至于中國的新領導,他們對新加坡和我國領導人都不陌生,新中關係是建立在穩固的長期聯繫上,無論是商業或民間的往來都非常活躍,合作項目包括蘇州工業園區、中新天津生態城、廣州知識城等……我期待繼續與中國新領導層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

  此前,SMRT百多名中國籍巴士司機因不滿工資和住宿條件,發動非法罷工之事,當被問及是否會影響新中雙邊關係,尚穆根簡短地表示,這起事件已經由正式法律途徑處理,而且法律無論對外籍員工或本國員工都一視同仁。因此,他認為這起事件可純粹依法處理,不會對新中關係造成任何影響。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230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