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官員:將以新加坡人為中心制定長期政策
2013年02月04日 08:37:0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2月4日報道,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兼內政部及貿工部第二部長易華仁保證,新加坡政府將以新加坡人為中心的理念來制定長遠政策,同時也重申政府在著手長遠規劃時,並未被忽略短期計劃。

  在他昨天走訪裕廊中區,與居民進行對話會時,除了數個有關人口白皮書的問題外,也有居民希望政府不要一味地追求第一,而也有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居民紛紛針對住房、交通和社區環境等課題提出意見。另有居民擔心,隨著新加坡人口密度增大,民眾負擔能力和交通通達性方面可能受到衝擊,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易華仁在回應時説:“人口增長無疑會對基礎設施帶來壓力,特別是在一些比較成熟的社區,但政府會做出相應的調整,比如改善公共交通政策。如果我們以五年為中期,10年為長期的時間段來看,政府未來將把地鐵網絡從現有的178公里擴大到360公里,這就是一個重大改變。而以裕廊一帶來説,政府擬建中的裕廊區域線,將來也能提升該區整體的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為居民帶來方便。”

  易華仁也提及已陸續宣布的改善巴士服務計劃、增建醫院和設立更健全的醫療津貼保障等政策,以此強調他理解新加坡民眾十分關心的眼前利益和日常生活問題。他認為,這種“短期內怎麼辦”的心態合情合理。他説:“我向民眾保證,政府在規劃未來時,同樣會盡力照顧短期需求,我也希望民眾能給政府一些時間,讓制定的長期計劃順利開花結果。”

  另一方面,有居民提出希望政府能以現金的形式津貼有需要的民眾,而不是把津貼的一部分存入公積金戶頭。提出這個意見的蔡姓女居民(40歲,待業)發言時説,以前工作時薪水有差不多1400元,雖然可領取就業入息補助,但其中有上百元被政府存進公積金戶頭,自己拿到手的現金只有75元。

  她直言:“我很感激政府幫忙,但是如果錢被存進公積金,我覺得政府給了錢又好像沒有給,對我沒有直接的幫助。”

  易華仁回應時強調,政府對有需要的民眾會盡力給予協助,但對給予全數現金津貼的做法有所保留,他希望民眾能明白政府“不是自動提款機”。

  他説:“民眾面對困難時,政府肯定會伸出援手,我們也一直通過不同途徑和援助計劃如消費稅補助券,解決民眾的燃眉之急。但是設立公積金的目的,是為他們提供長期儲蓄,解決將來可能出現的挑戰,讓他們以後的生活也能有一定保障,因此我希望民眾能夠接受並了解政府這樣的做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