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歡迎日本加入TPP談判
2013年04月22日 08:24:24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歡迎日本加入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磋商談判,並相信日本的加入有助于發展出更高素質的協定,進一步刺激亞太區的經濟。

  據《聯合早報》網站報道,新加坡外交部和貿工部昨天發表聯合文告説,新加坡一向大力支援日本早日加入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談判。因為長期以來,日本一直對亞太區的發展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也確保了本區域的穩定。新加坡相信,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的加入將進一步提升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戰略和經濟意義,並鞏固這個協定所要推進的區域經濟一體化,以及促進區域發展及穩定的戰略目標。

  文告説,日本加入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將能達到推動自身國內經濟增長的效果,並有助于為其整體經濟注入新活力。新加坡期待日本盡快參與並為談判做出貢獻。

  隨著日本的加入,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成員國將擴大到12個,佔了全球經濟近40%和世界貿易的三分之一。

  文告説,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一個具包容性的協定,最終目標是邁向一個亞太自由貿易區。新加坡歡迎所有能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國家加入。

  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談判現有的11個成員國——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秘魯、新加坡、美國和越南也發表了聯合聲明表示,日本的加入將有助于提高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分量,向亞太自由貿易區的最終目標邁進。

  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下一輪談判將在下個月15至24日,于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各國已經指示談判代表加快談判步伐,包括針對一些較具挑戰性的課題展開討論。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61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