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中國外長王毅
2013年05月04日 09:17:13  來源: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2013年5月3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李顯龍表示,新方對新中關係持續、快速和良好發展感到滿意。新方對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為雙邊關係帶來新的機遇。新中應與時俱進,結合各自發展需要、發展水準,不斷創新合作機制和內容。同時,在東盟推進共同體和一體化建設進程中,新加坡願大力推動東盟-中國戰略夥伴關係。

  王毅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中新緊密結合兩國發展戰略,規劃交流合作的重點項目,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廣州知識城等項目均取得重要成果,實現了互利共贏,顯示了中新關係獨特的前瞻性和示范效應。中國新一屆政府致力于實現“兩個百年”目標,高度重視與鄰國關係和周邊外交。中方願在迄今良好基礎上,與新方共同努力,在新時期打造中新關係的“升級版”。為此,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在生態、科技以及社會管理等領域展開的互利合作,積極探索搭建區域融資平臺,不斷深化金融合作,開展防務安全交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以今年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拓展中國-東盟戰略夥伴的內涵,大力加強互聯互通、海上和建設地區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方面的合作。

  同日,王毅還會見了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和內政部長張志賢,並與新加坡外長尚穆根舉行會談,就深化雙邊關係達成廣泛共識。

  王毅表示,中國新一屆政府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睦鄰友好方針,把周邊外交作為中國外交的首要和優先方向。中方視新加坡為重要合作夥伴,願不斷推進雙邊關係發展。

  新方表示,中國的和平發展符合中國和新加坡在內的東盟國家的共同利益。新方願在中國深化改革開放進程中,與中方攜手推進在政治、經貿、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662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