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顯龍:新加坡須繼續吸引高品質投資
2013年05月16日 08:49:14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5月16日報道,新加坡李顯龍總理昨天為新加坡最大的綜合多元用途發展項目濱海灣金融中心主持開幕儀式時指出,新加坡必須繼續吸引高品質的投資,為新加坡人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

  李顯龍説,濱海灣將會繼續發展。除了濱海灣金融中心,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聯合發展的濱海盛景也坐落在毗鄰。新加坡新的商業中心正在逐漸成形。

  這個高品質的商業環境,將加強新加坡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然而,優質的基礎設施只是其中一個條件。李顯龍説,除了硬體,新加坡的競爭優勢是在于其他的軟件方面,其中之一就是擁有眾多優秀的本地和國際人才。

  李顯龍認為一個充滿活力的金融領域,將讓新加坡的經濟和人民持續受益。

  他説:“它可以為受過較高教育的勞動隊伍以及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經理及執行人員制造良好的就業機會,也可以促進其他行業,例如法律服務、工業發展和社會企業的增長。更有助于鞏固新加坡作為環球貿易和服務業樞紐的地位。”

  因此,李顯龍認為,新加坡必須繼續吸引高品質的投資,為國人制造更好的就業機會。與此同時,新加坡也要培育強大的本地核心金融專才和領導人。

  新加坡的其他競爭優勢還包括健全和值得信賴的管理和監督制度,以及可以和全球接軌的開放型經濟。

  李顯龍説,新加坡需要為全球金融體係的改革與轉型做出貢獻。例如新加坡前天宣布,將加強現有的稅務框架,讓資訊交換更加容易,促進國際上的合作以打擊跨境的稅務犯罪。新加坡也參與相關的國際組織,如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政策指導委員會等。李顯龍指出,新加坡的金融業正處于重要關口。

  他説:“在國內,我們正從品質上提升新加坡的經濟,從而過渡到新的發展階段。區域方面,金融服務和流量正與亞洲的繁榮與進步,同步增長。而在全球層面,金融領域正在進行根本性的檢討。”

  李顯龍指出,現在各國對逃稅和洗黑錢都很關注,也給金融業者帶來壓力。

  但他強調,新加坡將會繼續加強本地的親商環境,以便讓國際公司和專業人士繼續認可新加坡為一個做生意的理想地點。

  佔地3.55公頃的濱海灣金融中心由國際著名的紐約建築師事務所Kohn Pederson Fox Associates(KPF)設計。它擁有三座綜合辦公、住屋及零售用途的大廈。這個項目由長江實業(集團)、香港置地和吉寶置業聯合開發。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71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