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再驗出三種臺灣毒麵條
2013年06月08日 08:20:5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聯合早報》網站報道,新加坡農糧獸醫局再驗出三款産自臺灣的麵條含未經批準的食物添加劑,已下令進口商召回,並呼吁消費者將問題麵條退還給商家或丟棄。這三款麵條是由臺灣上智(Sun Chi)制面廠生産的“關廟面”、“刀削面”和“拉麵”。

  新加坡農糧局昨晚在它的網站和facebook專頁透露,在這三款麵條中檢驗出“順丁烯二酸”(maleic acid)。順丁烯二酸是一種未經批準的食物添加劑,長期過量食用會導致腎臟損傷。

  新加坡農糧局早前已驗出15種來自臺灣的淀粉産品含有順丁烯二酸,加上這三款麵條,違規食品至今共有18樣。

  新加坡農糧局指出,已下令進口商立即把産品從市面上召回,這項工作已經完成,同時也呼吁買到這些食品的公眾將它們退還給商家,或直接丟棄。

  新加坡農糧局説:“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繼續監督來自臺灣的産品,確保它們不含順丁烯二酸。”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83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