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發布人口白皮書 鼓勵留學生“曲線移民”
2013年06月25日 13:27: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日前,新加坡政府公布了新一份人口白皮書,明確了新加坡未來的人口增長預測,當中提及人口數量計劃在2030年前增長30%,預計達到650萬,其中海外人士將佔總人口的45%。也就是説,今後移民新加坡的成功幾率將會大大增加。

新加坡政府日前在公開的白皮書中提及,為抵消新加坡逐年下降的出生率和人口老齡化帶來的負面影響,增加海外員工數量勢在必行。工作機會的增多對于打算留學新加坡,或者正在新加坡留學的學生來説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據統計,目前在新加坡的中國留學生約有4萬名,每年的數量不斷上升,而憑借留學及畢業後留新工作的方式來移民新加坡的學生比例也正日益膨脹。此次白皮書傳遞出的資訊是,在2030年之前,新加坡將加大力度增加工作機會及移民數量,特別是擁有拉動當地經濟發展優勢的留學生群體。

新加坡技術移民著重申請人的學歷條件和工作,其中擁有公立學院大專學歷、公立和私立大學本科學歷以上的人士,畢業後如果獲得當地公司雇用並拿到就業準證(EP),工作半年就可以申請新加坡永久居留(PR)。可見,留學生具備先天留學優勢,申請移民將更具競爭力。

廣之旅精英留學專家丁陽表示,新加坡的教育模式與西方接近,但與歐美國家相比,在留學費用上佔據絕對的優勢。另一方面,不少新加坡院校都與西方國家的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這給兩地教育資源的互換和學生升學選擇都帶來更巨大的機會和發展潛力。以留學實現曲線移民,對申請者來説是一個持久而高效的有利手段,同時留學生也將得到更多的選擇和機會。 (李楊)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08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