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理稱要集中資源助低收入與年長者
2013年07月29日 08:25:25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網站7月29日報道,新加坡政府正在加強該國的社會安全網和檢討各項政策以便給予弱勢群體更多援助。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晚在新白橋民眾聯絡所啟用儀式上發表談話稱,新加坡可以集中資源,更好地幫助年長者和低收入的國民,但人民、社區和政府必須更緊密地合作。

  李顯龍以華語致辭時,讚揚華苑小學師生積極幫忙籌款,體現互相關懷的鄰里精神。他希望像這樣的合作精神和甘榜精神,能通過居民及學生傳到社區,使整個社區都能成為一個互相扶持,一起應付新挑戰的和諧社會。他説:“我們要面對新時代和向前走,就必須與時並進,更需要並肩合作。這個不是單靠一個人能完成的,也不能完全把事情交給政府,必須互相合作,不論是基層、鄰里、社區或個人。”

  李顯龍稱,對年輕和擁有技能的人來説,現在確實是一個振奮人心和充滿機遇的時代。但有一些人會覺得難以適應,尤其是老一輩以及那些較低收入的新加坡人。他説:“他們在面對生活費、醫藥保健和收入差距擴大的問題上,將需要我們的幫助才能克服這些挑戰。我們需要集中資源幫助這些人,以確保我們向前邁進的時候不會遺落下任何人。”

  擁有50年歷史的白橋民眾聯絡所,兩年前在花拉公園地鐵站旁打造新大樓。大樓的室內體育館和華苑小學校舍相連接,方便共用資源。為了更有效利用有限的土地,其實許多新的民眾聯絡所和俱樂部都已經與社區鄰里相結合,包括一些圖書館、警局或綜合診療所都建在同一個屋檐下。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07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