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外交部澄清李顯龍關于中國言論
2013年08月24日 08:05:3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8月23日電(記者 胡雋欣)新加坡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澄清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年5月在第19屆日經國際論壇亞洲未來大會上的講話內容。

  聲明説,當在會議上被問及周邊國家是否有必要合作以包圍制衡中國時,李顯龍當即拒絕了這一提法,表示這種做法是無益的,而且他也不會批評中國。

  聲明引述李顯龍的講話説:地區內國家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中國自身也認為按照不對鄰國構成威脅的方式和平發展有必要;中國在權衡以非和平方式解決領土爭端的利益時會全面考慮其國際聲望和地位。因此,像“讓我們這些恐懼中國的國家交朋友吧”這樣的説法不“具有建設性”。

  聲明還説,李顯龍是站在一名中國好朋友的立場上發表講話,他的評論立場均衡,無意挑起緊張局勢。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237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