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顯龍將于25日訪華 被外界認為中新關係新熱度
2013年08月25日 08:07:00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

央視新聞報道截圖

\

央視新聞報道截圖

  據央視8月24日報道,應李克強總理邀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于25日起對中國為期一周的正式訪華。自1990年兩國建交以來中新關係經貿合作發展非常迅速,如何升級中新兩國各領域合作是此次訪華的主要議題。李顯龍此次訪華,被外界認為是中新兩國關係熱度的新表現。

  中國前駐新加坡大使張小康表示,李顯龍這次來訪升級兩國各領域合作將是主要任務。新加坡是東盟成員國與我們建交最晚的之一,但是中新合作是跑的最快的之一,在高深廣快的基礎上來升級。中新建交23年來兩國在各領域合作成功顯著,中新雙方高層互訪頻繁,在推動東盟一體化進程、推動10+1,推動10+3、東亞峰會等區域合作機制問題上看法一致。

  張小康稱,新加坡作為東盟唯一和我們簽訂經貿協調的國家,是中國在東盟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而中國也是新加坡第三大貿易國,此次訪問如何拓寬兩國經貿合作是重要議題。

  李顯龍此次行程為期一周被外界認為是中新兩國關係熱度的表現,而就在今年5月中國外長王毅訪問新加坡時表示,中國新一屆政府高度重視與鄰國和周邊外交,願與新方共同努力打造新時期中新合作的升級版。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徐倩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524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