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希望進一步發展同中國的合作
2013年08月26日 07:03:5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新加坡和中國的關係發展順利。隨著中國國力的持續增長和繁榮,兩國的合作將越來越緊密。”

    25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他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李顯龍説,新中在許多領域的合作都很成功,蘇州工業園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兩國在經濟合作與相互學習方面都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去年,兩家中國銀行獲得了新加坡特許全面牌照。今年,其中一家已開展人民幣清算業務,這是雙方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李顯龍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推進對華關係,同中方領導人商討合作的具體事宜,在可持續發展、社會管理、環境保護等領域加強交流。

    李顯龍表示,中國與東盟的合作涵蓋經濟、社會、教育等眾多領域。新加坡努力促進東盟同中國的關係,希望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

    李顯龍説,新加坡在同中國合作過程中受益良多,希望中國也能從新加坡的發展中獲得一些有用的經驗。新加坡正在對經濟進行升級改造,中國在制定長遠的經濟發展戰略,兩國可以加強交流合作。(完)

    原標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表示希望進一步發展同中國的合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242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