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李克強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

2013年08月26日 22:43:0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8月2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李顯龍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中新建交以來兩國關係與相互合作不斷發展,給雙方都帶來了重要利益。當前,中新面對的國際國內環境都在發生新的變化。雙方有必要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為此,應進一步夯實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得到兩國公眾的理解與支援。李克強希望雙方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在國際地區事務中開展溝通與協調,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過去十年,中國與東盟堅持通過對話增進信任,通過建立自貿區拉動區域合作,雙方的合作關係成為本地區發展和穩定的動力和支柱。中國與東盟保持友好合作關係將直接惠及20億人民,也將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穩定與發展。中國新一屆政府將發展同東盟的友好合作作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願進一步鞏固和深化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同時妥善處理與部分東盟國家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共同維護中國-東盟合作發展的大局。

    李克強強調,中國政府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意志也不可動搖。對于本地區國家間存在的一些分歧,我們一向主張由直接當事方通過協商談判達成解決方案,任何可能使事態復雜化和擴大化的行為都是不可取的。中方願為維護本地區以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繼續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新加坡也能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李顯龍表示,新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加強交流互鑒,完善合作機制,擴大合作領域,打造新中自貿區“升級版”。東盟與中國關係內容豐富,主流始終是友好合作。新方讚賞中國對東盟的支援和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的積極作用,支援有關當事方以和平方式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分歧。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東盟-中國關係和地區合作邁上更高水準。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李顯龍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等出席。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30125251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