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欲打造東南亞珠寶中心
2013年10月14日 08:22:33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由新加坡珠寶首飾展覽會舉辦的珠寶首飾展近日在獅城拉開帷幕,這場專為東南亞珠寶市場設計的展覽,成功地吸引了來自28個國家的283個珠寶商參展,這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新加坡本地吸引到的最多數量的海外參展商出席的珠寶展覽,其中近50%是首次參展的珠寶商。據了解,此次珠寶首飾展覽會展出總值珠寶總值約10億美元,創下了新加坡有史以來展出珠寶總值最高的紀錄。

此次為期4天的珠寶首飾展覽會共設立三個不同主題展區,分別是古董珠寶、精致珠寶和設計師工作室等。其中有九個國家和地區的珠寶商在珠寶展區設立了自己的展覽亭,包括中國、德國、香港、印度、意大利、新加坡、日本、泰國和美國等。

此次展覽會展出的最大寶石是來自美國哥倫比亞的一顆重達129.6克拉的綠寶石,價值250萬美元。另外一些罕見的珠寶還包括一枚8.7克拉的綠鑽戒指,因為綠鑽非常稀有,因此售價高達400萬美元。

此次展覽會同時還展出了許多古董級珠寶,最遠可追溯到1700年代後期。其中一套歷史最悠久的珠寶是來自美國的維多利亞鑽石頭冠,上面鑲有總計110克拉的圓形切割鑽石、枕形鑽和梨形鑽,價值2000萬美元,這也是此次展覽會上最昂貴的珠寶。但是這套頭冠在展覽還未對外正式開放前就已被一名參展商私下買走。

關于本次展覽對新加坡當地珠寶業所帶來的影響,新加坡金鑽珠寶商會會長何乃全在接受採訪時説,能夠邀請到多名世界知名的珠寶商來到新加坡,有助于提高本地珠寶業的水準,把整個價值鏈提高。何乃全認為,隨著全球國際化步伐的加快,珠寶行業內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他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能夠進一步促進新加坡本地珠寶商和世界知名珠寶商之間的交流和互相學習,達成一個雙贏的局面。何乃全説,我們心中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把新加坡打造成東南亞地區的珠寶中心。(記者陶傑)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528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