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為供水管安裝感測器監控水質
2013年11月12日 08:40:5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1日電(記者胡雋欣)新加坡公用事業局正在推行一項名為“新加坡無線水哨兵”的供水網絡遠端監測項目,在供水管道內安裝感測器,以便在管道爆裂或水質受污染時能及時作出反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日報道,該項目于2009年發起,目前已經在多個商業區供水管道內安裝了幾十個感測器,以測試其可行性。據該項目組介紹,在測試階段曾幾次發生水管爆裂,而水管內的感測器立刻就監測到異常信號,但其可靠性還需繼續改進。測試完成後,新加坡公用事業局計劃把這種感測器的覆蓋范圍由中心市區向外推廣,最終在該國所處的全島范圍內布置約300個這種感測器。

  這些感測器除能測量水壓以外,還能計算水中酸鹼度,並間接反映水質導電指數。公用事業局還打算利用這個感測器係統分析用水規律。據悉,每個感測器造價為1萬新元(約合8019美元),可24小時運轉,記錄下的數據將傳往公用事業局中央控制室。

  新加坡境內長約5400米的主要供水網絡負責將處理過的水送往千家萬戶。公用事業局此前主要通過派遣工作人員到現場採樣檢測水質,但如果發生水管爆裂,往往是水涌至地面時才能發現並開始救援。(完)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86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