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成世界上最昂貴城市 中國生活成本日益增加
2014年03月05日 07:25: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英國經濟和商業研究機構TheEconomistIntelligenceUnit(經濟學人智庫),4日在上海發布《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稱,物價上漲和貨幣升值使新加坡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城市,而中國的生活成本也在日益增加。

  這份調查報告以紐約為基準比較了全球131個城市的生活成本。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是亞洲第五和全球第十三昂貴的城市,受到貨幣增值和通脹壓力的驅使,中國城市的排名都有所提升,在中國大陸上海的生活成本最高。

  上海全球排名二十一名,北京排名第四十七位。雖然日本重回通貨膨脹,但是由于日元貶值,在這份報告上,東京世界最昂貴城市的地位被新加坡取代,其排名跌落至全球第六。和日本、新加坡一樣,貨幣增值讓悉尼位列第五、墨爾本的排名穩固在世界第六。

  在世界最昂貴和最廉價的十大城市的排名上,亞洲和大洋洲均佔據了4個名額。有5個進入世界最昂貴十大城市的城市來自歐洲。報告稱,這或許反映出一些歐洲國家持續上升的樂觀情緒,比如巴黎的排名提高了六位,僅次于新加坡成為第二昂貴的城市。印度孟買和新德裏,以及卡拉奇、加德滿都和大馬士革,則是全世界生活較為劃算的城市。

  《全球生活成本調查》覆蓋了受訪城市超過400種産品和服務的單獨價格,所有的城市都在紐約的基礎上進行比較,紐約的指數被設置為100,此次報告中排名前三位的新加坡、巴黎、奧斯陸的指數分別為130、129和128;香港和上海則為113和101。(記者 姜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221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