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立法加強監管比特幣交易
2014年03月20日 07:13:4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今年1月,新加坡國內稅務局在發給新加坡比特幣中介商Coin Republic的文件中稱,針對在新加坡境內從事比特幣買賣交易的公司,會根據其銷售收益徵收一定的稅收,但如果比特幣被當做公司的投資組合而用于長期投資的話,那麼所得收益則無需繳稅。新加坡國內稅務局還指出,如果機構或個人從比特幣交易中直接獲益,那麼就應該繳納商品服務稅,這也就意味著比特幣已經作為一種實物或服務的支付方式而被新加坡政府所認可。

  與此同時,新加坡並沒有放松對比特幣的監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3日宣布,將立法規范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交易行為,以防范虛擬貨幣交易中的洗黑錢和恐怖主義融資風險。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在新加坡從事虛擬貨幣的中介商,包括比特幣交易商和兌換機的經營商,必須確認顧客的身份與資料,若發現可疑人物,須向商業事務局舉報。新加坡金管局同時指出,由于虛擬貨幣並非金融産品,也不是法定貨幣,它的投資者並不享受相關法律保障。對此,有觀點認為,新加坡政府承認比特幣交易合法,並通過立法比較清晰地劃定和規范比特幣的交易,為比特幣的發展帶來了積極作用。

    原題:新加坡:立法加強監管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29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