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印度富商肚藏12根金條 從新加坡回國前吞入
2014年04月21日 07:03:4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印度一家醫院近日為一名富商動手術,試圖取出他吞入的“瓶蓋”,卻驚訝地發現他肚中有12根金條,堪稱“金礦”。

  《印度時報》18日報道,這名商人現年63歲,居住在新德裏。他7日前往一家私人醫院,請求醫生為他取出腹中異物。他和家人聲稱,他先前一氣之下吞下一個水瓶蓋。

  9日,手術開始大約2小時後,在場醫護人員都吃了一驚。他們發現,這名商人的小腸裏沒有水瓶蓋,而有金條。“當時如同挖到一座金礦,”醫生達瓦爾·夏爾馬説,“金條一根接一根地被取出。”

  醫生從他腹中取出12根金條,每根重33克,總重量為396克。

  院方隨即報告警方和海關 。當局調查發現,這名商人3月28日從新加坡返回印度。登機前,他吞下金條,混過安檢,私帶它們入境。

  回家後,他試圖在廁所把金條排出來,但這些貴金屬“卡”在腸道中。他嘗試多種方法,比如大量喝水、服用瀉藥,卻都不管用。醫生説,他曾10天不進食,試圖排出金條,也不奏效。疼痛難忍,他最終決定就醫。

  商人15日出院,隨後被警方拘留,黃金被扣押。醫生C·S·拉馬錢德蘭説,這名商人與他是老相識,家境殷實,兩個兒子定居國外,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

  一名海關官員説,過去6個月,黃金走私案件顯著增多。走私者通常把金子塞進直腸。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1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