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譴責網民排外行為
2014年04月21日 08:00:2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網站4月21日報道,旅居新加坡的菲律賓人計劃在烏節路義安城舉辦慶祝菲律賓獨立日的活動,在網上引起一些反對聲浪,甚至有人騷擾主辦方。就此事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前天在“臉書”發表帖子,措辭相當強烈地譴責一些網民的行為,引起熱烈討論。 

    李顯龍説,旅居國外的新加坡人也曾在倫敦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新加坡日”,以此呼吁新加坡人將心比心,當我們在國外時,期望別人以什麼方式對待我們,我們就要用同樣的胸懷來對待在新加坡的外國人。 

    至昨天截稿時間,該帖子已吸引近1400則跟帖留言,許多網民留言支援總理的言論,反對其他網民發表排外的留言。

  由旅居新加坡的菲律賓志願人士組成的“菲律賓獨立日新加坡委員會”(The Pilipino Independence Day Council Singapore),上周末在“臉書”上發表在義安城舉辦慶祝活動的消息,此舉卻引來一些網民的不滿。

    李顯龍稱,雖然新加坡人正在處理外來人口問題,但國人也必須展現寬容的心胸,歡迎外來訪客,否則我們將降低自己在世人眼中的地位,並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他也指責那些騷擾活動主辦方的人讓新加坡蒙羞,但他慶幸只有少數人這麼做,大多數的新加坡人都是理智的。

  此外,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兼內政部及貿工部第二部長易華仁也在出席社區活動時也指出,事件令人遺憾。易華仁認為,新加坡是一個以多元種族和多元文化為基礎的移民社會,一直以來,新加坡都在確保各種宗教、文化和語言能在新加坡並存。他説:“雖然多數新加坡人都接受,並且非常珍惜我們的多元社會,但很不幸的,還是有一些人持負面的看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