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馬泰遇冷 旅行社考慮推“新越泰”旅遊線
2014年04月21日 09:18:03  來源: 北京晚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剛過完清明小長假,馬上又要到“五一”小長假了。記者從旅遊市場了解到,今年由于“五一”假期和“清明”間隔時間短,而且調休日期為周四、五、六,不少遊客對出行熱度一般。出境方面,受馬航事件持續影響,新、馬、泰連遊線路幾乎無人問津,短線韓國遊持續火熱。國內方面,周邊自駕休閒遊仍是主流。

  韓國、臺灣火熱幾乎售罄

  “您再晚兩天報韓國團,就沒位子了。”昨天,北京的一位遊客在東四十條一家旅遊門市報名五一的韓國遊時,被銷售人員這樣告知。

  “確實已經快沒位子了,現在也就趕在五一前幾天或者假期後幾天還能報上名。”眾信旅遊的工作人員昨天告訴記者,今年“五一”韓國遊特別多,從3月底就開始有人報名,距離假期還有半個月就快賣完了。從市場分析看,一方面遊客蜂擁韓國是受熱播韓劇影響——就連不少中老年遊客也是“星迷”。另一方面,五一小長假只有3天時間,這個時間段到韓國旅遊時間正合適。

  “最好早點做攻略,要不到商場都排不上隊。”一位剛從韓國回來的領隊告訴記者,樂天商場周末已經滿是中國人搶購各類商品,最好提前列清單,不然到處結款都要排隊。

  除了韓國,“五一”臺灣旅遊也頗具人氣,盡管從今天開始,臺灣出入境管理部門將赴臺個人遊配額由每日3000個調高至4000個,但大陸赴臺個人遊入臺證已開始使用5月2日的配額。“現在辦赴臺證已經來不及了。”一家旅行社表示,正常的赴臺證就是半個月時間,如果現在辦理已經來不及,何況又逢旺季人多,想要去臺灣還要及早報名。

  新馬泰旅遊全面爆冷

  以往以新馬泰為代表的東南亞旅遊是許多人小長假的首選,今年卻出現了極度爆冷,各家旅行社産品乏人問津。

  “今年這三地産品都賣得不好,整體市場都沒有人氣。”鴻途國旅的郭彧告訴記者,為了促銷,旅行社近日對這三地産品都已經打折甩賣,但卻沒有什麼人氣。

  具體分析來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般為聯遊産品,受此次馬航事件影響較大,一些客戶有心理障礙,表示不願意乘坐這條航線的飛機,這對旅遊市場産品有一定影響。雖然目前泰國政局已經趨于穩定,但今年泰國市場也意外爆冷,遊人寥寥。有旅行社人士表示,這是因為去年新旅遊法實施後,對額外消費項目進行了禁止,因此,原來靠低價攬客的一些泰國團紛紛提高了團費,一些對團費格外在意的遊客就不願意選擇泰國遊了。

  記者了解到,一些旅行社為了賣出東南亞聯遊産品,已經考慮將“新馬泰”改為“新越泰”連線,産品中用越南代替原來的馬來西亞。

  國內周邊遊享受慢生活

  今年“五一”是周四到周六放假調休,5月4日(周日)上班。如果要出境或者國內長線旅遊需要兩頭請年假,因此,不少市民也選擇了在國內周邊短線旅遊。

  “不是都京津冀一體化了嗎,放假也去看看啊。”這個“五一”小長假,市民陳先生就準備到北京周邊的河北、天津自駕遊,為此,他專門查看了周邊可參觀的景點和路線,自己設計了一條有特色的自駕路線。

  “歡迎城區遊客來賞花、吃魚啊。”一位密雲魚街的農家院主告訴記者,老顧客已經將“五一”房間訂了一半,現在正是賞花、吃魚的最好季節,遊客還可以戲水和放風箏,在京郊慢悠悠地過上兩天假期生活。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2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