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廣東) 新加坡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4年04月22日 07:30:09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4月21日下午,中國(廣東)-新加坡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新加坡舉行,率中共代表團在新加坡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粵新合作理事會新方主席、新加坡交通部部長呂德耀,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段潔龍出席會議並致辭。交流活動期間,廣東與新加坡企業共簽訂合作項目54個,合同金額52.8億美元。

  胡春華強調,廣東與新加坡有著緊密相連的地緣人緣優勢,經濟互補性強,經貿合作基礎堅實。新加坡是廣東在東盟的重要貿易夥伴,2013年雙方進出口額達178.6億美元。新加坡在廣東的投資居東盟各國首位,對廣東直接投資項目累計達2299個,累計合同外資金額127.5億美元,特別是共同投資的中新(廣州)知識城項目,已經成為雙方合作的示范性項目。新加坡還是廣東對外投資的重要夥伴,我省累計在新設立投資項目63個,涉及石油、化工、資訊等多個行業,為雙方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胡春華強調,當前廣東正按照國家的部署,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努力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廣東將以越來越優良的投資營商環境、越來越周到的政府服務、越來越美好的生態環境,繼續成為各國企業家投資興業的樂土。希望雙方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擴大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領域合作,加快中新(廣州)知識城項目建設、全面深化科技、教育、文化、人才、旅遊等領域合作,進一步完善交流合作的長效機制,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深化互利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交流會由廣東省政府主辦,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主持會議,中聯部副部長陳鳳翔出席會議,現場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胡鍵、岳宗)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6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