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將建救援協調中心 加強亞太區域合作
2014年06月04日 09:52:28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6月1日報道,新加坡高級軍事官員日前再次宣稱,為了在人道主義和救災援助方面更好地調動軍事和民間力量,該國建立區域協調中心已是當務之急。

  據悉,5月31日,第十三屆香格裏拉安全對話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武裝部隊三軍總長黃志明中將(Ng Chee Meng)在小組閉門會議中宣布,新加坡武裝部隊已投入行動,在樟宜海軍指揮與控制中心規劃構建“區域人道主義與救災援助協調中心”。

  據報道,樟宜海軍指揮與控制中心旨在加強地區與國際之間海事資訊的共用性和互操作性,現已分轄為三個協調中心,分別為新加坡海事安全中心、海軍資訊綜合中心、跨國行動與演習中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78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