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理訪美 肯定雙邊自貿協定及TPP重要作用
2014年06月24日 12:27:38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4日報道,新加坡與美國重新肯定新美自由貿易協定為兩國帶來的互惠互利,並再次肯定這項雙邊協定有助開拓更廣大的亞太自貿區。同時,雙方也認可TPP對美國聯繫亞太區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報道稱,正在美國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分別會見美國商務部長普裏茨克與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 盧,在肯定新美雙邊經濟關係的同時,也就多邊自貿協定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的談判進展交換意見。

  這是普裏茨克去年6月上任以來,李顯龍首次與她會面。

  新加坡外交部文告説,在新美自貿協定生效10周年的背景下,李總理與普裏茨克都認可雙邊經濟關係的堅實與深入,也重新肯定這項協定讓兩國受惠。普裏茨克對新加坡增加在美投資表示歡迎,也鼓勵通過努力與平臺進一步推動更多的投資。

  據報道,除了加強雙邊經濟聯繫,李顯龍與普裏茨克也就強化美國同亞太區的經濟聯繫展開討論。

  外交部文告指出,在重新肯定新美自貿協定有助開拓更廣大的亞太自貿區的同時,雙方也認可TPP談判所取得的進展,以及TPP對美國聯繫亞太區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據報道,李顯龍與雅各布 盧會面時,對美國承諾進一步加強亞太區聯繫表示歡迎。除了再次談及TPP的談判,雙方也就區域與國際發展包括環球經濟和金融展望交換意見,並肯定新美的絕佳雙邊關係。

  李顯龍還出席了由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參議員裏德主持的會議,席上同其他出席會議的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和民主黨參議員米庫爾斯基就區域與國際局勢交換看法。

  報道稱,李顯龍24日將出席智庫美國外交關係理事會舉辦的活動,並在美國商會和美國-東盟商業理事會(US-ASEAN Business Council)聯合主辦的新加坡-美國自貿協定10周年慶祝會上發表演講。 記者 葛鵬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64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