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將推出實物黃金合同交易
2014年07月01日 10:13:56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交易所計劃在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全球首個在交易所挂牌實物黃金合同交易。新的實物黃金合同交易將以25個一公斤黃金條為交易單位,供市場買賣。

  新加坡貿工部認為,新實物黃金合同交易的適時推出,迎合了市場對黃金基準價格更加透明的要求。通過新交所這個獨立的市場中介和清算平臺交易,該實物合同交易可為黃金買賣提供一個更加透明和有效率的市場。由新交所集中清算所有交易,也可以減少許多不同交易方潛在的風險。

  據了解,新交所實物黃金合同交易每天交易時段為上午8時至11時半,賣方必須在交易日後2天內完成實物交付,一旦無法履行交付,合同將以現金結算,並須支付相當于交易額10%的罰款。據悉,可供交易的黃金條純度必須達到99.99%,黃金産品則必須由新加坡黃金市場協會認證的鑄造廠生産。

  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全球黃金消費需求在過去10年裏增長了近50%,東南亞的黃金需求則在同一時期增長了250%。政府希望,把新加坡發展成為本區域的貴金屬交易中心。2012年10月,新加坡政府宣布豁免投資級黃金、白銀和白金的消費稅;2010年,新加坡設立自由港時,特別為貴重品提供儲藏和運輸服務,以推動貴金屬在新加坡本地交易。

  目前,全球最主要的實物黃金合同交易是在倫敦通過場外交易買賣的“400盎司黃金合同”,價格由法國興業銀行、巴克萊銀行、豐業銀行和匯豐銀行制定,每天兩次。(記者 陶傑)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95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