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私家車戴領結“紳士駕車”倡議安全駕駛
2014年07月24日 07:07:1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23日電(記者馬玉潔)最近在新加坡偶爾會在來往的某些車輛上看到一個大大的領結,這不單純是車主在賣萌,而是新加坡民間最近倡議的“紳士駕車活動”的響應者。

  此項活動于去年12月啟動,但是最近才在社交網站“臉譜”上活躍起來。活動的“臉譜”專頁稱,這個活動是“培養交通文明、駕車耐心以及良好的駕駛習慣的一次社會倡議”。

  在活動的宣傳視頻中,很多司機現身説法,講述自己駕車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奇葩司機”和不良駕駛習慣,並提出“路怒症”對交通安全的危害。

  所謂路怒症,就是帶著憤怒去開車,泛指機動車駕駛人員有攻擊性或憤怒的行為。宣傳視頻説:“路怒症如同吸煙、毒品,我們知道這是不對的,它會導致死亡,但我們仍然這樣做。”

  這項倡議活動計劃在每1500輛汽車中的一輛上安裝一個巨型“領結”。新加坡目前共有約97萬輛車,這意味著將有至少640位車輛戴著巨型領結的車主在新加坡的路上“賣萌”。(完)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89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