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檢討衝突區風險評估
2014年07月24日 13:37:07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英國路透社7月23日報道,繼上周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後,新加坡民航當局要求該國航空公司檢討對衝突區的風險評估。據悉,馬航此次墜機事件令航空業震驚,有關人士呼吁應重新思考如何評估飛經衝突區的風險。

  在馬航這架客機被擊落前,許多航空公司的歐亞航線飛經烏克蘭東部。事件發生前的一周,新加坡航空公司是最頻繁飛經該航線的航空公司之一,其余還包括漢莎航空、泰國航空、卡塔爾航空和荷蘭皇家航空等。

  “我們注意到,在MH17事件後,新航已立即調整航班路線,避開烏克蘭領空。”新加坡民航管理局(CAAS)表示,“CAAS也已要求新加坡各航空公司檢討對衝突區的風險評估。”

  路透社介紹稱,新加坡樟宜機場是東西方航空交通的重要樞紐,廉價航空公司——虎航、新航旗下的酷航以及澳航旗下的捷星亞洲航空均位于新加坡。自馬航MH17航班慘劇發生後,航班追蹤網站的數據顯示,曾經繁忙的烏克蘭東部上空不見航班蹤影,航班紛紛取道飛經土耳其和黑海的航線。記者 趙小俠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93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