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私企高價標得新加坡義順休閒村租用權
2014年07月28日 07:48:12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經營多年的新加坡義順休閒村寶瓶莊下月結束營業,一家中國私人企業以高價標得寶瓶莊地段,並有意發展一個休閒度假園地。新設施將延續那一帶現有的風格,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重新開放。

    屬中國民企500強公司

    在多次延長租約後,新加坡卡迪地鐵站附近、寶瓶莊(Bottle Tree Park)所在的羅弄真查魯(Lorong Chencharu)81號終于重新招標出租。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本月17日公布招標結果,進駐本地不久的中國企業豐盛集團(Fullshare Group)從五名競標者中勝出,以每月16萬9000新元(約84.5萬元人民幣)的租金成功標得這塊土地的租用權利。

    這個價格是土管局招標書中預示月租(7萬2200新元)的兩倍多,比出價第二的業者高了約4萬7000新元,幾乎是寶瓶莊業者之前月租的10倍。

    根據土管局資料,這個地段佔地約5萬1500平方公尺,目前的總建築樓面是1393平方公尺,最多可允許的總建築樓面是3644平方公尺。土地的租期是三年,之後可延長至2020年4月。

    豐盛集團由中國民營企業家季昌群創辦,最早成立于南京。根據該公司網站,它是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之一,屬下有30多家子公司,業務涉及建設工程、房地産開發、新能源、醫療器械和健康服務等。

    這家公司自2008年開始拓展海外市場,去年成立豐盛新加坡公司,目前在香港、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地也都有業務。

    豐盛集團海外事業部董事總經理王波受訪時説,公司有意在新加坡設立海外管理總部,在本地開發健康養生、生態農業、旅遊度假和醫療科技等産業,並在積極尋找這方面的投資機會。公司也與新加坡中醫學院簽署協議,打算在健康教育、醫療和人才交流等領域展開合作。

    對于剛剛標得的土地,王波表示,公司有意打造一個休閒度假場所,提供多元餐飲設施和活動,例如釣蝦、釣魚和露營等。

    他説,公司會在獲得新加坡當局批準後接管土地,重新發展,目前在籌劃園區及活動設施的各項方案,新設施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開放。

    豐盛打算在該項目上投資500萬元,用于整修和建造所需設施,配合未來的各種休閒活動,不過投資金額可能根據開發進展需要而有所增加。

    新的休閒度假園區開放後,預料不再沿用“寶瓶莊”這個名字。不過考慮到這塊土地現有的風貌和環境,新園區將延續原來的風格。王波表示,集團計劃引入旗下現有的休閒度假品牌,或是設一個在新加坡的新品牌。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02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