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新將迎建交25周年 新加坡望與中國擴大雙邊合作
2014年08月04日 17:07:56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8月4日電(記者 李小雨)新加坡駐華大使館今天在北京舉行49周年國慶日慶祝活動。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致辭稱中新兩國明年將迎來建交25周年,新加坡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兩國在原有的扎實基礎上繼續擴大雙邊合作領域。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出席了活動。

    羅家良首先代表新加坡同胞向雲南地震的罹難者致哀。他在發表致辭時説,新加坡獨立49年來,發展成就超出了預料。新加坡建國一代的成就功不可沒。新加坡和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建立起的友好關係歸功于建國一代領導人的努力。李光耀和鄧小平早在1978年兩國建交之前,就奠定了兩國高度互信與相互理解的基礎。

    新加坡和中國于1990年建交,在短短24年中,兩國合作取得了長遠的發展。羅家良説:“去年新加坡成為中國第一大外資來源國,而中國也成為新加坡第一大貿易夥伴。這些不僅表現了新加坡與中國緊密的經濟往來,也反映了新加坡對中國未來發展的信心。隨著中國發展的轉型,在原有的扎實基礎上,中新兩國也在擴大雙邊合作領域,如金融服務、知識經濟發展、人才培訓、可持續發展和食品安全等。”

    羅家良表示,今年,新加坡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主題國,明年又將擔任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在即將迎來的中新建交第25個年頭中,新加坡希望加強中國與東盟的合作,克服各種挑戰,為區域和文明創造一個友好、和平和繁榮的黃金十年。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31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