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香港新加坡吸引海外資金規模 超瑞士
2015年02月12日 08:23:47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英國《金融時報》2月10日報道,咨詢機構德勤的一份報告稱由于歐洲對銀行保密制度的打擊以及亞洲億萬富翁數量的增多,香港和新加坡在過去兩年吸引的海外資金規模超過瑞士等競爭對手。

  德勤的年度財富中心排行榜顯示,亞洲城市正被全球富人視為最佳資金存放場所,此際,全球對瑞士和其他地區的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加強了監管。很多富人來自中國大陸,促使2012年至2014年流入香港的資金規模擴大47%,至6400億美元。根據這份報告,流入新加坡的資金規模增長了32%,至4700億美元。

  同期,瑞士吸引的海外資金規模僅增長2%,至2萬億美元。但根據來自海外的資産規模衡量,瑞士仍是全球最大財富管理中心,排在後面的分別是英國、美國、巴拿馬和加勒比海地區。

  德勤沒有按照管理資産規模對金融中心進行排名(這將包括國內財富),而是按照從外部流入的資金規模編制排行榜,這顯示了富人對資金的最佳去向的地區偏好。

  德勤表示,研究發現,瑞士等歐洲財富中心“受到”歐元區危機和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Fatca)等監管規定的“雙重影響”。《海外賬戶納稅法案》旨在發現並遏制美國公民通過海外賬戶避稅。因東南亞(特別是印尼)富有企業家數量不斷增多,新加坡正迅速成長為財富管理中心。新加坡國內3家銀行正對摩根大通、花旗以及瑞士銀行瑞信和瑞銀等更久負盛名的銀行構成有力競爭。

  數年來,外界一直預測新加坡將取代瑞士,成為全球最大財富管理中心。但德勤的報告顯示,香港更有可能拔得頭籌。德勤全球財富管理團隊負責人莫希特 梅赫羅特拉表示,在吸引海外財富方面,香港在2012年超過新加坡。他表示:“2008年至2014年,新加坡的增長軌跡相當樂觀,但香港的增速要快的多。”(實習編譯:李雯 審稿:趙小俠)

    原題:德勤報告:香港新加坡吸引海外資金規模 超瑞士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869441